Now you can watch the keynotes that took place during the OpenInfra Summit in Berlin!

Heavy Reading 調查: 86% 的全球電訊業者認為 OpenStack 對其事業成功至關重要

***For English translation, click here.***


2016 年 10 月 11 日美國德州奧斯汀 — Heavy Reading 最近進行的調查顯示, 85.8% 的電訊業者在受訪時表示OpenStack對其事業成功至關重要或不可或缺。這份調查是受 OpenStack 基金會委託進行,目的在了解通訊服務業者 (CSP) 目前的利用及採用計畫,尤其是在 NFV、5G、物聯網 (IoT) 及企業雲端方面的使用情況。由 Heavy Reading 資深分析師 Roz Roseboro 在 11 月 9 日主持的網路論壇,(參加網路論壇),會深入解析調查結果,您還可以參加 2016 年 10 月 25 日至 28 日的 OpenStack 巴塞隆納高峰會,親自聽聽電訊業者的說法。

面對空前巨大的流量及瞬息萬變的客戶期望,全球的電訊業者都在加快速度採用網路功能虛擬化 (NFV),藉此提高網路敏捷度並減少成本,OpenStack 也成為 NFV 基礎架構平台的首選。已經有許多電訊業者及企業龍頭選擇利用 OpenStack 建置 NFV。AT&T、Bloomberg LP、中國移動、Deutsche Telekom、NTT Group、SK Telecom 及 Verizon 都是使用 OpenStack 建置 NFV 的知名機構。

OpenStack 基金會執行長 Jonathan Bryce 表示:「OpenStack 是兼具彈性與多樣化的雲端及 NFV 平台,能讓電訊公司採用單一技術整合業務與通訊 IT。我們看到電訊業者加快進度採用 OpenStack,電訊產業對 OpenStack 做出的貢獻,對要求嚴苛的其它產業具備深遠價值,這些嚴苛要求包括高可用度、擴充程度、容錯管理,以及多元化的設施尺寸及地點選擇。」

Deutsche Telekom AG 底下「彙整、傳輸、IP」部門的副總裁 Axel Clauberg 表示:「Deutsche Telekom 的 NFV 生產之路暢通無阻。2015 年 3 月,我們宣佈公司旗下第一個採用 OpenStack 且投入生產的 NFV,名稱為 CloudVPN,開始在克羅埃西亞、斯洛伐克及匈牙利提供服務。Deutsche Telekom 支持 OpenStack,並貢獻各種需求及程式碼,協助更快推廣 NFV 功能。」T-Systems International, GmbH (Deutsche Telecom 子公司) 的全球 IT 營運資深副總裁 Jörn Kellermann,將在 OpenStack 巴塞隆納高峰會擔任主題演講人。

重要發現
Heavy Reading 調查其 Light Reading 資料庫,並收到全球電訊公司代表的 113 份回應:54% 來自美國、14.2% 來自歐洲、11.5% 來自亞太地區,8.9% 來自中南美及加拿大;2.7% 來自中東。

  • 非常重視:85.8% 表示 OpenStack 對其事業成功至關重要或不可或缺。
  • 快速採用:電訊業者已經利用 OpenStack,針對下列領域使用或正在測試新案例:
    • NFV:60.3% 使用中或測試中;37.8% 考慮中 (總計 98.1%)
    • 物聯網 (IoT):41.3% 使用中或測試中;49.5% 考慮中 (總計 90.8%)
    • 5G:30.6% 使用中或測試中;49.1% 考慮中 (總計 79.7%)
  • 多種優點:以熱門度排序,業者最常提及的優點為:
    • 更快提供新服務 (這是目前最常被提及的優點,比第二名高出 24%)
    • 資料中心虛擬化的速度更快
    • 營運成本降低
    • 軟體成本降低
  • 社群投入程度深:73.5% 的受訪者都會投入參與 OpenStack,主要是貢獻軟體、貢獻需求及使用案例,以及參加 OpenStack 高峰會和 OpenStack Days 技術大會的社群活動。Neutron 是大家貢獻最多的 OpenStack 專案,緊接其後的是 Nova。
  • OpenStack Neutron 外掛程式熱門度:調查顯示電訊業者使用混合的開放原始碼及商用 OpenStack Neutron 外掛程式,方便 SDN 及虛擬切換。調查中選擇的外掛程式變化,驗證了 OpenStack 提供使用者選項的策略成功。
  • 容器增加中:99% 的受訪者考慮採用 VNF 及業務應用程式的容器。68.4% 一定會使用 VNF 的容器,其餘受訪者也幾乎都在考慮使用 (30.6%)。這比使用業務應用程式容器的百分比稍高 (63.6% 一定或會可能會採用,35.5% 有潛在可能)。

Heavy Reading 資深分析師 Roz Roseboro 表示:「在這份調查中的其中一項發現,是從我們最近進行的其它開放原始碼調查而來,調查顯示多數電訊產業都知道 OpenStack。還有一點令人印象深刻,就是許多組織都在 OpenStack 上使用或測試 NFV 解決方案;與我們在一年半前進行的類似調查相比,這個數字大幅成長。」在OpenStack 上使用或測試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電訊業者數量也很顯著,畢竟 IoT 是新興的產業之星,而 OpenStack 定位良好,因此成為這個高成長競技場中的整合資源。」

網路論壇
若要更深入剖析這份電訊產業調查,請在 2016 年 11 月 9 日星期三上午十一點至中午 (美國中部時區 UTC-6),參加 Roz Roseboro 主持的免費網路論壇。請到這裡報名:http://www.openstack.org/nfv/

10 月 25 日至 28 日的 OpenStack 巴塞隆納高峰會 NFV 焦點

十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 OpenStack 高峰會中,會有電訊/NFV 主題演講、使用者簡報、專題討論會、場邊會議,以及共同合作的會議。電訊業者演講人來自 AT&T、中國移動、Deutsche Telekom 及 Verizon。

10 月 25 日的主題演講焦點是利用 OpenStack Congress 及 Vitrage,以 OPNFV Doctor 為架構,現場示範 NFV 容錯。另一場特別示範會在 OpenStack 市場舉行;EANTC (歐洲高級網路測試中心) 會轉播柏林測試中心的 NFV 測試,展現以 OpenStack 為基礎多種電訊解決方案的互通性及效能。

預計全球會有超過 50 個國家約 6,000 名與會者參與高峰會,探討隨著軟體應用對電訊業務而言越加策略化的今天,OpenStack 開放原始碼雲端平台可以如何協助公司提高靈活度並節省成本。(提供媒體及分析師公關票券。請聯絡 [email protected]。)

###

媒體連繫
USA :
Robert Cathey Cathey
Communications for the OpenStack Foundation
m 865-386-6118
e [email protected]

Lauren Sell OpenStack Foundation
e [email protected]

Taiwan
Constance CHAO
Media Plus Communication & Consulting
m +886 932 337 493
e [email protected]